返回     杨嘉墀科技奖
 
杨嘉墀科技奖简介

杨嘉墀科技奖介绍

       为促进中国自动化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进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发现和激励科技创新人才,根据我国著名航天科技专家和自动控制专家、自动检测学的奠基者、国家863高技术计划倡导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杨嘉墀先生的生前遗愿,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倡议,中国自动化学会与中国宇航学会共同设立“杨嘉墀科技奖”,旨在对自动化领域及宇航控制领域内,从事学科理论与方法、技术与系统、工程与应用的研究及实践做出成绩科技人员,以及对学科发展、国民经济及国防建设有推动作用的科技工作者给予奖励,激励更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研的道路上去拼搏,促进自动化领域发展和原始创新能力的提高,为我国的自动化事业多做贡献。    
     “杨嘉墀科技奖”奖项,于2007年7月15日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200号)。
     “杨嘉墀科技奖”的奖励范围是:奖励在自动化领域及宇航控制领域内,对学科理论与方法、技术与系统、工程与应用的研究及实践做出成绩、对学科发展起推动作用以及对国民经济及国防建设有推动作用的中国籍科学工作者,包括台湾同胞、海外华人。